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签署《京都议定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48  科学时报

  作者:唐迎

  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新任总理陆克文12月3日签署了《京都议定书》,这是陆克文和他的新政府当天宣誓就职后做的第一件大事。

  陆克文在签署《京都议定书》之后发表的声明中说,“这是澳大利亚新政府的第一项正式行动,显示了新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决心,对于澳大利亚继续在国内以及与国际社会一道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陆克文说,澳大利亚政府将尽全力履行《京都议定书》的义务。按照《京都议定书》签署和生效的有关规定,澳大利亚在2008年3月底以前有望成为《京都议定书》的正式成员。

  陆克文在大选前就曾承诺如果他领导的工党获胜,将尽快签署《京都议定书》。此前,澳大利亚和美国是主要工业化国家中仅有的两个没有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国家。陆克文还将于近期率团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陆克文领导的工党在11月24日举行的联邦大选中击败执政11年半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他随之取代原执政联盟领导人霍华德出任新总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