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CTV《走近科学》12月3-9日节目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4:17  新浪科技
  CCTV《走近科学》节目预告

    六集系列专题《神医现形记》

  在我国北方一个宁静的小城镇,一个自称为神医的人云游四方,给人治病。他行头变换多端,行踪也不易琢磨,尤其是总能拿出祖传秘方、独门绝技、神医神药,专治各种大医院都难以马上治愈的疾病。世上真有如此神药和如此神功吗?找他看病的病人命运又将如何?6集系列专题《神医现形记》让神医一点点现出原形。

  《神医现形记之一 真假捉虫》

CCTV《走近科学》12月3-9日节目预告
神医现形记之一 真假捉虫

  张全顺和老伴在一次赶集的时候看到一个医术高明的医生,这位医生能给牙病患者无痛拔牙。老张的孙女患有牙病久治不愈,老张便觉得有了救星。这个神医的医术果然非同一般,竟然从老张孙女牙里捉出了虫子。牙齿里可能有虫子吗?神医又是怎样从女孩的牙齿里捉出虫子的呢?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12月3日20:30播出

  《神医现形记之二 隔空发功》

CCTV《走近科学》12月3-9日节目预告
神医现形记之二 隔空发功

  王淑兰80岁的公公在一次浇地的时候摔了一跤,腿病复发。王淑兰在集市上看到一个自称少林传人的大师正在当众表演,并号称义务给大家治病。王淑兰便带着公公来看。大师先用宝剑从老人的腿里逼出了寒气,之后又对老人隔空发功,老人竟然浑身酥麻。然而老人的腿不仅没有治好,反而更加严重,那么,大师之前一系列出神入化的表演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12月4日20:30播出

  《神医现形记之三 消疤神功》

  李小燕5岁的女儿脸被刀划伤,留下一个很长的疤痕。为了让女儿将来不留疤,李小燕慕名找到一个神医。张神医当场在自己胳膊上拉开一个血淋淋的口子,贴上自己的神奇膏药,片刻之后取下,伤口消失得无影无踪。李小燕如获至宝地买回了家。疤痕真的能被完全削除吗?李小燕女儿的伤能治好吗?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12月5日20:30播出

  《神医现形记之四 眼疾心治》

CCTV《走近科学》12月3-9日节目预告
神医现形记之四 眼疾心治

  刘柱突然患上了一种怪病:睡觉睁着眼睛、头疼、眼睛疼。刘柱的妻子找了众人推荐的神医。张神医却诊断出刘柱的病是在心里。并让刘柱自己徒手点燃了一团棉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刘柱的心病能治好吗?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12月6日20:30播出

  《神医现形记之五 离奇的火罐》

  退休工人老周由于多年积劳成疾,得了严重的腰病。老周和老伴在去医院的路上遇高人指点,找到一个能无痛根治腰病的神医。神医用拔火罐的方法给老周治病,而且火罐里居然拔出了鲜血。火罐真能拔出鲜血吗?到底是老周病入膏肓还是其中令有原因?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12月7日20:30播出

  《神医现形记之六 豆芽针灸》

  50岁的于海燕得了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一家人四处求医问药,没有结果。于海燕的丈夫听朋友介绍,找到了一个姓张的神医开的诊所。神医先是用豆芽给于海燕扎针灸,又用药丸在于海燕身上吸寒气。豆芽怎么当针用呢?寒气真的能被吸走吗?于海燕最终能摆脱病痛的折磨吗?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12月8日20:30播出

  《老潘和蟑螂(上集)》

CCTV《走近科学》12月3-9日节目预告
老潘和蟑螂

  1992年,老潘患上了鼻咽癌,听说生吃蟑螂可以治癌症,于是他开始收集蟑螂,并且生吃蟑螂十几年。蟑螂是我们常见的害虫,经常出没于下水道、垃圾场,浑身携带着大量细菌,传播疾病,老潘吃了蟑螂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呢?难道吃蟑螂真的还能治病吗?然而研究蟑螂的专家李树楠教授却认为蟑螂可以吃,并且亲自烹饪了一盘油炸蟑螂,招待大家。但是对于老潘的吃法,李教授却坚决反对,因为像老潘那样生吃蟑螂是不科学的,非常容易引起疾病。那么,老潘生吃蟑螂,究竟有没有科学依据,他的癌症真的是吃蟑螂治好的吗?本期节目通过对老潘生吃蟑螂事件的调查,揭开蟑螂治病的秘密,介绍蟑螂知识。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12月9日20:30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