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加州六所机构将联手研究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1:08  科技日报

  记者 高原

  新华社洛杉矶11月29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6所科研机构29日共同发起一项干细胞科研合作项目,以推动干细胞研究取得进展。

  项目发起人、南加州大学干细胞和再生医学中心主任马丁•佩拉在一份声明中说,由6所科研机构发起的这一合作项目,是美国科学家在干细胞研究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根据这一项目,不同学科的科研人员将进行共同培训、交流研究经验、分享科研资源及成果。

  声明说,

干细胞研究在医疗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但要使干细胞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各领域科学家需要精诚合作。

  据介绍,除南加州大学外,参加这一项目的其他5家机构分别是洛杉矶儿童

医院、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加州理工学院、豪斯耳科研究中心和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

  尽管布什政府以干细胞研究会破坏伦理道德为由限制这方面的研究,但加州却与美国联邦政府的政策背道而驰。2004年,加州议会通过法案,允许州政府在未来10年内以发行公债的方式,每年为干细胞研究提供3亿美元经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