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嫦娥获取的数据将向全国科学家天文爱好者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22: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日电 (记者 王蔚) 嫦娥一号所传回的珍贵数据将如何使用?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2日在上海说,嫦娥获取的所有数据都将向全国的科学家、天文爱好者公开,以达到充分利用、研究的目的。

  欧阳自远介绍说,目前嫦娥一号所搭载的科学仪器已全部打开,嫦娥传回的数据大概是每秒钟三兆,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所传数据总量将达到28T(1T等于1000G),数据量非常大。为使嫦娥一号科学探测成果获得最大化利用,我国已经成立了绕月探测工程科学应用委员会。

  欧阳自远表示,嫦娥工程所使用的费用是来自全国纳税人的,因此,它所获得的数据也应该向社会公开,提供给全国的科学家,希望中国科学界做出最高水平的研究。他还希望全国的天文爱好者,对数据充分利用,如果有需要,向国家提出申请,按照一定的程序,经审批后就能获得相关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