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型CT可减少人体辐射高速显示三维成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专电 据外电报道,飞利浦电子公司最近研制出一种新型CT扫描仪,它不仅能够高速显示人体器官的三维图像,而且还能大大降低射线对人体的辐射。

  据专家介绍,这种新型CT扫描仪能够让医生们更加细致地观察到病人心脏的跳动情况。同时,这种仪器还能够呈现整个人体器官的三维图像,

  并记录器官活动的变化过程。在成像完成后,扫描仪还可以与电脑连接,把图像传输到联网电脑中,使医生们不管身在何处,都能共享这些信息并讨论医治方法。

  新型CT扫描仪还有一个显著优点:它有效降低了射线对人体的辐射。它的旋转速度达到了每秒转4次,比目前使用的仪器要快22%,而对人体的辐射则降低了80%以上。

  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医学中心放射科副主任史蒂芬·塔马金说,这种新仪器能够让医生们更清晰地看到器官解剖图。由于能够快速清晰地成像,新型扫描仪有望更好地协助医生作出正确判断,挽救更多病人的生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