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西兰男子长有5个肾 暂不捐赠多余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7: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我们知道,通常人们只有2个肾,但是医生发现,新西兰一名男子长有5个肾。这名男子名叫彼利汉姆·诺德斯洛姆,现年28岁,是一名法律系学生。26日,他因为肾脏感染问题来到怀卡托医院,结果医生发现他长有5个肾。

  他说:“医生给我进行了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不久我还得再做一次,以便做出最终判断。”医生发现他身体的一边长着2个肾,另一边长着3个肾。普通人只有一根输尿管将肾脏与膀胱连接在一起,但是诺德斯洛姆的左边有2根输尿管连接肾脏和膀胱,右边有3根。这样看来,诺德斯洛姆很有可能拥有5个单独的肾。诺德斯洛姆表示,尽管他的肾脏数目惊人,但是在过去的27年里,他从没感觉到有任何异样。

  现在他正等着做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以确定他拥有多个肾,但是医生告诉他,多生长的额外输尿管对身体没有危害。诺德斯洛姆和妻子有一个7个月大的女儿,他们表示,泌尿科医生告诉他们说,他们不用为此事担心,他的健康不会受到影响。诺德斯洛姆的妻子雷安娜说:“他们只是说他比一般的人更加有趣。”她的丈夫将不会捐赠任何多余的肾。“他非常健康,但是他不会考虑捐赠问题,也没有人要求他这么做。(医生)说,任何手术都会出现并发症。”

  诺德斯洛姆表示,家人和朋友一定会对这个发现开些玩笑,但他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我的一个兄弟的胃口很大,他一定会开玩笑说自己有3个胃。”但是,诺德斯洛姆并不是唯一一个长着多个肾脏的人,其他国家也有此类发现。(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