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雪龙号和日本极地科考船白濑号不期而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9:15  新华网

雪龙号和日本极地科考船白濑号不期而遇

    11月28日,在澳大利亚的弗里曼特尔码头,我国“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下)和日本极地科考船“白濑”号不期而遇,两艘船在这里做短暂补给后,都将奔赴同一个目的地――南极。 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雪龙号和日本极地科考船白濑号不期而遇

    11月28日,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的一艘拖船在助推“雪龙”号停靠码头。

    当日,经过15天、4500多海里的航行,我国“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抵达澳大利亚西海岸的弗里曼特尔港,在这里补给三天。我国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还有一小部分物资和队员在这里上船。 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新华网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11月28日电 (记者 张建松) 在澳大利亚的弗里曼特尔码头,我国“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和日本极地科考船“白濑”号不期而遇,两艘船在这里做短暂补给后,都将奔赴同一个目的地——南极。

  每年11月到来年3月,是南极短暂的夏季,也是各国到南极进行科学考察的黄金季节。除了我国的南极科学考察队外,全球目前每年赴南极的科学考察队有三四十支之多。

  “白濑”号是日本第三代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由日本海上自卫队负责航行,除了承担到南极的运输工作外,还利用船载直升机执行野外观测和海洋观测的任务。“白濑”号明年将退役,今年是最后一次执行南极科考任务。

  据悉,日本方面将在今年的南极科学考察中和瑞典的南极科考队合作,共同开展南极内陆冰盖断面综合考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