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研究发现热水泡脚有助改善心脏血管机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6:21  科学时报

  新华社电 日本研究人员最近针对心脏病患者进行的研究发现,用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心脏血管机能。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26日报道,日本国立循环器官疾病研究中心的驹村和雄等人以4名等待心脏移植的患者为对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实验。研究人员让患者每天用42摄氏度的热水泡脚15分钟,然后保温30分钟。结果显示,这些患者的心脏血管机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其中一名年轻患者的血管张力恢复到正常值,心脏输送血液的能力也有所提高。

  研究人员认为,用热水泡脚可以使体内温度升高,促进末梢血管的血流更加顺畅,并减轻心脏的负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