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奇迹七胞胎满10岁 属世界首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3:36  南方都市报

  10年前,美国孕妇波比·麦考尔在医院中接受了剖腹产手术,生下了一组7胞胎婴儿,这组“奇迹七胞胎”的降生轰动了全世界,因为他们是有史记载的世界第一例全部存活的七胞胎。今年11月19日,这组七胞胎高兴地迎来了他们的10岁生日,父亲肯尼和母亲波比为他们举办了一个隆重的生日庆祝派对。  

  七胞胎同时吹别10支蜡烛的场面着实欢腾热闹。不过,一次准备7份生日礼物对于都是打零工的肯尼和波比来说压力不小,孩子们都被告知“只能挑选最最需要的一样”。

  克林顿来电祝贺

  现年39岁的波比·麦考尔是爱荷华州卡莱尔市人,1997年,波比因使用生育辅助药物而怀孕,医学检查结果却将她惊呆了,她竟然怀上了一组七胞胎。

  当年11月19日,波比比预产期提前9周在

医院中接受了剖腹产手术,生下了4男3女7个婴儿,连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都亲自向他们打来电话表示祝贺。

  “我们当时太天真了,真没有想到这事能受到那么广泛的关注。在我接受剖腹产的那一天,有40来辆卫星转播车停在(医院)外面。”回想当年,波比大发感慨。

  波比和丈夫肯尼为这组七胞胎婴儿分别取名为肯尼、乔尔、布兰登、纳森、亚历克西丝、纳塔莉、凯西。

  先天缺陷 后天努力

  生多胞胎是有健康风险的,纳森和亚历克西丝先天脑瘫,而纳塔莉和亚历克西丝在出生头几年则只能通过管道进食。

  不过,按波比的话来说,“他们现在过得都不错。纳森只需要少量协助就能四处活动,亚历克西丝使用助步器,只在上楼时需要帮助。”

  随着时间的推移,波比逐渐发现身边多了很多小帮手:“女孩们在厨房帮上了大忙,她们爱烹饪,因为这样才有的吃。男孩子们也从父亲那里懂得人生不可能凭空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不管是清理树叶还是洗车,他们总是得有些活干。”

  十年来,七胞胎自己可能都还没有意识到他们的特殊性,不过,早他们一些时候出生的大女儿米卡伊拉已经发现了。“她问过我为什么NBC(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每年都来拍摄弟弟妹妹们的生日。”波比说。

  现在,麦考尔一家最期待的是圣诞节,“光是拆礼物就要花上三个小时。过程很冗长,不过每年我们都很开心”。 综合    

  - 七胞胎小资料

  名字(性别)   出生重量    父亲点评性格

  肯尼(男)    1.5千克    捣蛋鬼,爱创造

  乔尔(男)    1.3千克     不合群,爱开玩笑

  布兰登(男)   1.45千克     男子汉,有创造力

  纳森(男)    1.3千克     坚定,快乐

  亚历克西丝(女) 1.2千克      可爱,开心果

  纳塔莉(女)  1.2千克     严肃,勤奋

  凯西(女)  1.05千克    假小子,爱助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