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作品:马齿苋的论文分析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7:24  新浪科技

  关于马齿苋的论文分析报告

  作者: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初一 2 班 孙佳婧,闵从文

  指导教师:梁老师

  摘要:我们的实验是想要发掘马齿苋这种对农作物有害的野草的第二种作用,利用其本身的抗旱性能能来节约水资源。

  实验方案:实验方案步骤如下:

  1,先将马齿苋整根儿放入DMEM 菌液中进行培养。

  2,使其生长后再放入土壤中,以作土壤添加剂。

  3,用马齿苋做成的土壤添加剂加入一盆四九菜心的土壤中,比较另一盆无土壤添加剂的四九菜心的生长情况,以及他们的需水情况。

  关键词:土壤添加剂 , 培养液 , 马齿苋 。

  马齿苋的相关资料:

  马齿苋 , 土壤双子叶植物纲石竹亚纲的一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或小灌木。单叶 ,互生或对生 ,常肉质,托叶膜质或刚毛状。花成聚伞花序 、总状花序或单生 ,两性 ,整齐 ;萼片常2,常早落;花瓣2~5;雄蕊与花瓣同数对生 ,或由分离而成多数,离生,雄蕊1,由2~3心皮所成,子房上位 ( 马齿苋属半下位),1室,胚珠少数至多数或只1个。蒴果环裂 ( 如马齿苋属)或室背裂开,稀为不裂的坚果。19属500余种,主产美洲。中国有马齿苋属及土人参属 2 属,寥寥数种。马齿苋全草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肿等功效,主治痢疾等症,土人参的根入药,为强壮滋补药。

  希望我们能在科学发展探索的道路上,共同探究马齿苋的新用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