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欲训练狗嗅出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7: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贝尔法斯特一所大学的科学家正在研究狗是否能发现糖尿病。

  女王大学心理学院的黛博拉-威尔斯博士表示,一些趣闻说狗能发现主人的学血糖下降了。为了让她和林肯大学的莎恩-劳森进行一年研究,英国糖尿病协会为她们提供了1万英镑的资金。

  她们需要100位1型糖尿病患者,进行在线调查。这些研究人员还在寻找对主人疑病症或低血糖水平做出反应的狗的视频。

  威尔斯表示:“一些媒体报道的趣闻显示,有些狗能嗅出它们主人的血糖水平是否下降,从而对低血糖提出早期警告。现在英国有人正设法训练狗的低血糖探测能力,但是针对这种现象的研究还非常少。科学家需要进行更多研究才能证实狗是否能发现

糖尿病。”

  她说:“这项研究可能有存在巨大好处,可以用在研制探测血糖水平升高或降低的‘电子鼻’上。我们会分析狗的视频,去看看它们在行为或机敏上是否发生变化。”(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