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告称过去20年全球天灾增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1:2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5日电 英国救援组织乐施会2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说,过去20年内全球与气候相关的灾难数量增加了3倍。

  报告说,20世纪80年代初期,全球平均每年发生120起天灾,而现在这一数字已增至500起。乐施会认为,天灾数量增加归咎于由全球变暖所致的日益难以预测的气候状况。

  乐施会负责人芭芭拉·斯托金说:“今年,南亚、非洲和墨西哥都遭遇洪灾,导致2.5亿多人受灾。这不是反常的一年,而是遵循一种模式,即更加频繁、更加反复无常、更加难以预测和更加极端的自然灾害影响越来越多的人。”

  报告说,全球受灾人口数过去20年增加了68%。1985年至1994年间,全球平均每年受灾人口为1.74亿;而1995年至2004年,这一数字增至2.54亿。

  斯托金说:“应立即采取行动,准备应对灾难。否则,人道主义援助将无法保证,近期取得的人类进步也将倒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