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农架野人科考续:脚印证据将上报国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9:33  长江商报
神农架野人科考续:脚印证据将上报国家(图)
沉睡在森林中的步枪图 通讯员 罗永斌摄

  18日下午,有游客在神农架老君山北麓人迹罕至的里叉河一带,近距离目击神农架野人。随后,中国科学探险协会派考察小组前往事发地勘察。日前,考察小组已得出初步结论,现已撤离神农架,获取的证据将层层上报给国家。

  -“神农架‘野人’科考”追踪

  考察小组得出初步结论 已撤离神农架

  “此次‘野人’考察小组得出初步结论后,已撤离神农架,获取的证据将层层上报给国家”,昨日,神农架林区政府外办副主任罗永斌说。

   考察获取证据将上报国家

  据介绍,此次由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珍奇异动物专业考察委员会和“11·18神农架人形动物目击现场调查小组”组成的考察小组,已得出初步结论:“此次现场考察,目击者对现场的叙述和现场勘查提取的脚模痕迹物证吻合……调查小组认为:此次应为一次群体直立人形动物目击事件。”

  专家称,直立、稀有、非已知人类或类人猿的野生动物,当地老百姓叫“野人”。

  11月24日,徐晓光等与目击者之一的神农架居民王东取得联系,再次求证目击过程。不仅排除了是狗熊和野猪的可能,而且目击者所述与获取的证据完全吻合记者昨日了解到的情况,此次勘查提取现场石膏脚模两枚,以GPS确定方位,所有过程均有摄像全程录像,对现场可疑物证均拍照固定。在现场获取的脚印等提取物将进行进一步的技术分析。考察小组将把这些证据层层上报给国家,争取早日破解“野人之谜”。

  “捡”到一支神秘步枪

  24日,考察小组有了件无意中的收获——他们得知:刚刚进入里叉河修建管护所微型电站的工人,在树林中挖坑时,竟然挖到一支步枪(如图)。该枪锈迹斑斑,只剩下金属部件,但可以大致确认出各部分尺寸。

  经现场测定,该步枪全长95厘米,枪管长72厘米,缺口、准星、扳机、保险、弹夹等一应俱全,只是没有枪栓。

  据介绍,1946年,李先念所部中原突围后,曾转

战神农架境内。在今天神农架林区宋洛乡莲花同国民党武装发生一场激烈战斗。由于部队伤亡较大,经过里叉河一带撤往兴山方向。

  目前,当地对枪支型号、年代及来历正在进一步鉴定当中。(记者 刘渐飞 谭经田 通讯员 罗永斌)

  相关报道:

  专家认定神农架可疑脚印属类人未知动物

  揭密60多年前神农架首次科考:未发现野人(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