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最大肥皂泡可容50名儿童站立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07:55  新华网

  世界最大肥皂泡23日在英国伦敦科学博物馆诞生,50名儿童可以从容置身其中。

  肥皂泡横切面直径约11英尺(约合3.35米),高约5英尺(1.52米),享有“肥皂泡专家”称号的萨姆·海亚特完成了这一创举。

  在他的指引下,50名身高超过5英尺(1.52米)的儿童站立到一个圆形台上。台子周围的浅沟灌入肥皂水。海亚特用一个周长36英尺(10.97米)的金属环从肥皂水中缓缓拉起这个的巨型肥皂泡,慢慢盖过孩子们的头顶。

  数百名儿童观看了全过程,吉尼斯纪录认证机构也派代表在现场确认这一纪录。之前的纪录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创造,当时42名儿童置身一个大肥皂泡。海亚特本人2006年“制造”出一个肥皂泡,当时里面站立有19名儿童。

  伦敦科学博物馆新建成的物理现象互动馆23日正式开放。观众可以通过模拟装置,体验50种全新的物理现象等,比如

火箭发射、捕捉彩色影子和控制魔力云彩。(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