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调鞋美国问世:可时刻保持脚部清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4:23  新华网

  你是否曾遭遇过这样的尴尬:到朋友家做客时因为有脚气而羞于脱鞋?现在,只要你穿上美国最新发明的“空调鞋”,就再也无需为此烦心。

  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这种“空调鞋”采用独特设计,能自动吸入新鲜空气,使鞋内空气得以流通。因此,人们在穿着它行走时,能时刻保持脚部清洁与干爽,防止得脚气。

  空调皮鞋

  这款鞋名为“风行”,由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配件世界公司研发并生产。由于其创新的内部设计酷似一部鞋内空气调节器,《每日邮报》戏称风行鞋为“空调鞋”。

  从外观上看,风行鞋和普通皮鞋并没有什么区别,其实内部另有乾坤。鞋上方系带区附近有许多小孔,可以随时吸入新鲜空气。鞋后跟则安装了一个隐秘的小型气泵,可以借助人行走时脚底的力量,把污浊空气从鞋底特别设计的出口排出,从而使鞋内空气得以流通。

  鞋底出气孔附有一层专门设计的膜,不但能使鞋内外空气通行自如,而且能有效防止雨水渗入鞋内。因此,人们即使在雨天也能穿上风行鞋,而不用担心会弄湿袜子。

  清洁干爽

  风行鞋的创新设计能使许多人不再为脚气烦恼。

  许多脚气患者都有过这样的痛苦经历:走访亲朋好友时为脱鞋备感尴尬;在通风条件不佳的办公室内使自己和周围的同事都不得不忍受阵阵脚臭;因担心脚底出汗加重脚气而使原本愉快的户外锻炼大打折扣。

  但现在人们只要穿上风行鞋,其内部空气循环系统就能有效祛除鞋内湿气,防止脚趾附近滋生细菌,消除真菌感染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由于风行鞋能使脚部空气时刻保持清洁和干爽,穿着者还能享受到如履清风般的行走体验。

  5种款式

  据配件世界公司介绍,目前,风行鞋已经开始在网上销售,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现已上市的风行鞋均为男款,共有5个不同款式可供选择。

  配件世界公司发言人格雷格·施瓦茨在接受《每日邮报》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公司正考虑把风行鞋推向英国市场,并考虑设计女款风行鞋。

  “对有脚气的人而言,风行鞋是一个完美的选择,”施瓦茨说,“这就像在你鞋内装了空调,我想风行鞋在这方面尚属首创。”(单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