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缓和全球变暖新方法:将二氧化碳溶进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美国哈佛大学和宾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受自然现象的启发,提出了将二氧化碳气体溶解入海水,并形成碳酸钙永久沉积在海洋中,同时有利于珊瑚礁的生存。相关研究论文刊登在近期出版的美国《环境科学和技术》杂志上。

  这种方法可以有选择性地去除海洋中的酸性物质,帮助减少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同时不会导致

  海水因二氧化碳的溶解出现酸性化,并最终让全球变暖的时钟倒转。不过,研究人员同时谨慎表示,实施这种方法可能会耗费巨额资金,同时还需进一步研究该方法对环境是否会造成其他危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