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最环保概念船:似星球大战X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44  新浪科技
揭密最环保概念船:似星球大战X战机
volitan设计图
 
揭密最环保概念船:似星球大战X战机
volitan酷似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战机
 
揭密最环保概念船:似星球大战X战机
在水中疾驶的volitan
 
揭密最环保概念船:似星球大战X战机
volitan尾部


揭密最环保概念船:似星球大战X战机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幻味儿十足的概念船“飞鱼(Volitan)”绝对是一艘毫无瑕疵的“绿色环保船”,它利用船帆、风能和太阳能作为动力,并且能够将产生的电能储存在自身携带的蓄电池之中。更为可怕的是,“飞鱼”居然可以在60节风的恶劣条件下航行,它的4个船帆(更像是飞机的机翼)能够依照天气情况的变化作出调整,这绝对称得上它的一个看家本领。

  “飞鱼”是由土耳其设计公司“Designnobis Studio”设计的,在国际开发协会2007年度设计大赛(IDA 2007 Design Competition)中获得运输类第一名。这种新型轻量级且带有未来派色彩的概念船,由于利用坚固的船帆、风能和太阳能作为动力,堪称行使于海洋之中的最绿色的环保船。从“飞鱼”这个名字我们不难想象,这艘环保船在航行之时将摆出一种怎样的迷人姿态。

  “飞鱼”的系统受控于一台联网计算机,这种控制方式能够让它的航行实现最优化。航行时,风和阳光产生的电能被保存在“飞鱼”的蓄电池之中,由于采用风能、太阳能“双管齐下”的方式,电池中的能量足可以让“飞鱼”实现全天24小时不间断航行。

  动力学稳定性是设计船帆时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原因很简单:船身的稳定性容易受到不同天气条件的影响,而为了实现能量的最大化,船帆也应时时与阳光和风保持“亲密接触”。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飞鱼”的船帆会被折起,但船员不必因此产生任何担忧,因为“飞鱼”能够在最高60节风的恶劣条件下保持正常运转。

  相关报道:

  视频:似星球大战X战机的环保概念船

  2007最佳发明揭晓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揭密最绿色概念船飞鱼:酷似星战帝国X战机
·“飞鱼”两侧的移动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