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开发出研究南极水下生物的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1月21日电 (记者 杨立民) 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科研人员日前开发出一种专门用于研究南极水下生物的机器人,不久将交付巴西南极考察站使用。

  据此间媒体21日报道,这个机器人外形为长方体,长90厘米,宽和高均为60厘米,结构用高强度的复合材料制成,可承受水下500米深处的压力。机器人配有4个给螺旋桨提供动力的推进器,3台摄像仪器,一台温度测量器以及一台光感应器。

  科研人员可在船上通过两条电缆操纵机器人,一条电缆为机器人提供电力,另一条用于向机器人发出指令,并传输机器人在水下收集的各种数据和影像。

  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生物学教授卢西娅·坎波斯说,在巴西南极考察站所在地区,潜水员穿着特制潜水服只能下潜到水深30米处,最多在冰冷的水下逗留20分钟。

机器人可下潜到500米深处,逗留时间没有限制。通过机器人收集的样品和图像可以让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南极水下生物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