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男子打哈欠张嘴过大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打哈欠时尽量闭上嘴巴,不仅是一种好习惯,或许还能挽救你的生命。这是本·塞尔的亲身体验。

  34岁的英国男子本·塞尔沏了一杯茶,让自己保持清醒,但是睡意不断袭来,他突然打起了哈欠。在几秒钟内,这位3个孩子的父亲的嘴巴张得非常大,结果导致下颌骨脱臼。他无法呼吸,也无法吞咽,痛苦地瘫倒在地板上。唾液堵在喉咙里,让他喘不动气,他的妻子拨打了急救电话。救护人员对他脱臼的下颌无能为力,只好迅速将塞尔送往医院。到医院后,医生利用一种吸痰机,让他苏醒过来。然后,这些人又花了4个小时才又重新安上他的下颌骨。

  位在苏塞克斯郡霍舍姆一家商店工作的塞尔说:“我们现在可以把它当作一个笑话,但是当时它并不好笑。我因为窒息而无法呼吸,感觉就好像有两根手指插进了我的喉管。我越是惊慌失措,我的呼吸就越困难。”

  他的妻子是一名旅馆清洁工,她说:“我当时非常恐慌,不知道该做什么。”东萨雷

医院的发言人对她迅速想起急救人员交口称赞。打哈欠将下巴打脱臼,这样的事非常罕见。医生建议遇到这种问题的人,在打哈欠时最好身体前倾或侧躺,利用重力来缓解打哈欠时产生的压力。下巴脱臼的人感觉憋得慌,这是因为他们的唾液在口腔内部大量积聚。(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