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欲用最辣的辣椒驱赶大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7: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印度欲用最辣的辣椒驱赶大象(图)
世界最辣的魔鬼辣椒与野生亚洲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东北部的野生动物专家正在对一种新型武器——超辣的红辣椒进行试验,准备用它来对付袭击捣乱的象群。这些大象现在经常破坏住宅和农作物,甚至冲撞村民,结果激起民愤。

  在阿萨姆邦进行这项试验的自然资源保护学家表示,他们已经在黄麻栅栏上涂上了汽车用润滑脂和不丹毒椒,也就是众所周知的“魔鬼辣椒”,经过世界吉尼斯鉴定,它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他们还利用这种辣椒制成的烟幕弹将大象轰走。11月19日,阿萨姆邦驱象工程的楠迪塔·哈扎利卡表示:“我们将辛辣的干辣椒撒进稻草里,将稻草绑在棍子上点燃,熊熊的火焰发出浓烈的气味,可以将入侵的象群驱走。”

  哈扎利卡表示,他们不需要让大象吃这些辣椒,火焰发出的辛辣气味就足以将它们轰走。他一再强调,这种方法不会伤害大象。印度东北部是世界上野生亚洲象最密集的地方,据估计,目前仅阿萨姆邦这一地区就有5000头大象。自然资源保护学家表示,因为人类不断蚕食野生大象的天然栖息地,所以有越来越多的象群开始攻击村落。

  印度国家遥感管理局的卫星图显示,从1996年到2000年间,阿萨姆邦至少有691880英亩森林被砍伐。在过去的16年中,有600多人死于野生大象,被激怒的村民开始反击大象的行为让自然资源保护学家感到震惊。2001年,在苏尼特普尔地区(位于该州政府高哈蒂北部112英里的地方),当象群毁坏了村民的庄稼和房屋后,他们用毒药毒死了19只野生大象。该州的首席野生动物管理员M.C.马拉卡尔说:“我们被迫寻找更加巧妙的方法,阻止大象离开它们的栖息地,攻击人类。”(杨孝文)

  相关报道:

  印度魔鬼辣椒确认为全球最辣辣椒(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