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蒙古数次发现大片恐龙足迹遗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7:09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近两年,古生物学家在内蒙古自治区频频发现大片恐龙足迹遗迹,最新是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阿尔巴斯苏木境内发现的大片恐龙足迹遗迹。

  据内蒙古龙昊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谭琳介绍,此次清理出来的最大恐龙足迹长径为3米、短径为2.4米,是大型的蜥脚类恐龙留下的足迹,保存在距今大约1亿年前白垩纪晚期形成的地层中。去年,同样隶属鄂尔多斯市的鄂托克旗恐龙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发现一组罕见的幼体恐龙足迹。据专家初步勘察,认为是鹦鹉嘴龙的足迹化石。

  目前,内蒙古野外地质

恐龙遗迹博物馆中共保存兽脚类及蜥脚类恐龙足迹化石360多枚,其中包括世界上最重和跑得最快的恐龙足迹化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