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南虎拍摄者周正龙自首消息是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7: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人以“县政府知情干部”名义发帖“揭露造假全流程”,陕西省林业局依然坚持:那个虎照没有问题

  周正龙拍摄到的野生华南虎照片如果属实,这将是“中国仍有野生华南虎”的铁证。但国家林业局在接到陕西林业厅有关野生华南虎照片的报告后,竟然没有把照片作为证据采用,而且还公开宣布不愿对照片真假进行鉴定。这表明,国家林业局对照片还是持有保留态度的。

  到18日晚,全国各地的老虎年画涌现,打虎派的声势越来越大。同时网上也出现了帖子直指镇坪县政府部门和林业局是“伪虎门”幕后推手,并有人以“县政府知情干部”名义发帖“揭露造假全流程”,按网上所言,县领导希望通过老虎发展经济,但对假虎照不知情,是周正龙得了县上鼓励他上山找出并拍摄老虎后,与内弟谢坤全和谢坤全的哥哥、当经贸局长的谢坤元一起筹划了“伪虎门”事件,其中由谢坤元提供相机,谢坤全喷绘纸板老虎,周正龙上山执行。

  记者就此说法专门采访了镇坪县林业局局长覃大鹏,覃说我们按程序鉴定照片和现场调查没有推翻此前的认定。网上的说法不是权威的认定,最终要国家出面来认定。另一个虎照重要当事人谢坤元的手机再也打不通。谢氏兄弟在此前声明和假虎照没有关系后,玩起了失踪。

  “打虎派”的领军人物、中科院的专家傅德志昨日称,目前揭穿伪虎门骗局,可以说尘埃落定。

  记者给最坚决的挺虎派———陕西省林业厅信息宣传中心主任关克打电话,关回答由于是周日,他应朋友的邀请到远郊去了,采访可以等明天上班后。记者再至电陕西省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王万云,王表示,这个事情网上一直在炒,质疑就没断过,他依然坚持原来的观点,镇坪确实有老虎,那个虎照也是没有问题的。但当记者问起年画一事,王即刻挂机。

  受年画虎刺激最大的,无疑是周正龙本人。昨天下午有网友向《新快报》记者报料:据镇坪县公安局内部可靠在人士消息,周正龙已自首,时间为18日下午3时半。同时记者也在某个网上论坛上看到有关自首的描述。记者立即拨通周正龙的电话,结果证实这一消息纯属谣传。

  本报特派记者 赵世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