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研究人员发现恐龙新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4:39  科技日报

  新华社伦敦11月16日电(记者 葛秋芳) 英国研究人员最近对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收藏的一块化石骨架进行分析后认为,这是人们此前未知的一个恐龙新物种的化石。

  据《自然》杂志网站日前报道,这块化石骨架是19世纪90年代在英国兰开夏郡被发现的。在被收藏前,英国古生物学家理查德·莱德克曾对这块化石骨架进行过研究,但此后100多年里无人问津。

  最近,英国朴次茅斯大学博士生麦克·泰勒对这一化石骨架进行了研究。他在研究中注意到,骨架上的脊骨显得很特别,这让他认识到骨架来自蜥脚类动物。该骨架上有很多巨大的气孔,以减轻骨架带给身体的重量,使得这个巨型动物能够轻松自如地行走。

  泰勒对化石骨架进行计算机分析后认为,这种

恐龙属于先前未知的蜥脚类恐龙家族。据他介绍,这种恐龙生活在大约1.4亿年前,其特点是体大、颈长、头小,体形和一头大象差不多,体重在7.5吨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