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藏首个国家气候观象台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2:1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1月17日电(次吉 颜园园)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获悉,西藏首个国家气候观象台——日喀则国家气候观象台近日建成,它是2007年全国首批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项目之一。

  据介绍,观象台的主要任务是对地球气候系统多圈层及其相互作用开展长期、连续、立体和综合观测并开展资料分析、评估研究和提供服务的平台。

  观象台在日喀则地区现有基本气象站、新一代天气雷达站、日喀则农业气象观测站的基础上,建立了日喀则地面基准气候观测系统、GPS/MET观测系统、大气成分观测系统、闪电定位观测和气象卫星遥感接收站。

  日喀则国家气候观象台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基本气象观测系统和生态与农业气象观测体统,可对下连接全地区气象观测站网,对上连接区级气象信息服务网络,收集、研究、分析处理本地区、西藏区域以及全国气象观测数据,还将为日喀则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提供种类更多、精度更高、数据量十分丰富的基础观测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