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历史上十大自然灾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该网站最近评出了美国历史上的十大自然灾害,顺序依次为:

美国历史上十大自然灾害(组图)
加尔维斯敦飓风-1900年9月8日

  1、加尔维斯敦飓风-1900年9月8日

  19世纪末,加尔维斯敦曾被誉为“德克萨斯的珠宝”,然而这一美誉在一场致命的飓风扫过后便不复存在。当时,熙熙攘攘的岛城是德克萨斯州最大的城市,以及棉花贸易的中枢要地。喜人的成绩滋生了民众的自满,小城的官员和所有的居民都因此疏于建造一个海堤,用以防波护城。终于,1900年9月8日清晨,当4级飓风以135英里每小时的风速在加尔维斯敦登陆后,所有的建筑物均在15英尺高的海浪下毁于一旦,到当日下午,整个岛城都被淹没了,8千多人丧生。尽管整个城市在日后得以重建,但是昔日繁华和当年“南部纽约城”的声名不再。

美国历史上十大自然灾害(组图)
卡特里娜飓风-2006年8月29日



  2、卡特里娜飓风-2006年8月29日

  当大西洋风暴吹过南佛罗里达州,风暴转为1级飓风。这场毁灭性的飓风袭击使美国损失惨重。当风速高达125英里每小时的卡特里娜飓风咆哮而过路易斯安那州沿岸时,暴风摧毁了庇护新奥尔良地区的防洪堤,使整个城市约80%的区域置于洪水之下。卡特里娜飓风中,至少1836人丧生,直接损失约1250亿美元。

美国历史上十大自然灾害(组图)
沙尘暴-20世纪30年代初

  3、 沙尘暴-20世纪30年代初

  在20世纪30年代初以前,美国大平原是农场主的天堂。第一次世界大战促进了小麦需求的增长,刺激了居民们对南部平原草地的开垦。然而,当经济作物代替了可以在夏季保持土地湿润的草和树木,大面积的农业耕作便使土地易于被侵蚀。长达10年的干旱气候使松散的表层土变成了沙尘,被风暴扬起向东吹去,一直遮暗了至到大西洋沿岸的天空。随着绝大部分区域的农作物被毁,三分之一的农场主们不得不向政府求援,约50万美国居民无家可归。

美国历史上十大自然灾害(组图)
旧金山火灾和地震-1906年4月18日

  4、旧金山火灾和地震-1906年4月18日

  一个春天的早晨,旧金山居民被为期不到一分钟的一次地震惊醒,然后接下来地震带来的一连串连锁反应使整个城市足足在大火中燃烧了四天。7.7到7.9级的地震破坏了天然气总管和给水干管,前者引发了大火,后者则使消防部门只能利用有限的水资源进行救火抢险。在整个大火中,500多个城区被毁,3000人丧生,幸免于难的22.5万人无家可归。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美国历史上十大自然灾害(组图)
·美国历史上十大自然灾害(组图)(2)
·美国历史上十大自然灾害(组图)(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