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我国第24次南极科考队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我国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昨日从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启程,乘坐改装一新的“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奔赴南极,执行我国2007至2008年度科学考察和后勤保障任务。

  根据计划,“雪龙”号科学考察船从上海出发后,第一站将到达韩国济州岛,此后将直接奔赴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停靠补给后,先到中山站卸运物资,后到长城站卸货,再到阿根廷装载由国内通过海运先期到达的物资,再次转运到长城站,然后返回到中山站,再经澳大利亚,到香港加油后,预计2008年4月回到上海。全程27697海里。

  我国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由188名队员组成,是自1984年中国首次南极考察以来人员最多的一次考察。据介绍,我国第24次南极考察是第四次“国际极地年”(IPY)中国行动计划的首航,是我国在南极内陆建第三个考察站的起步年,是我国极地考察“十五”能力建设的关键年,具有重要意义。

  考察队将围绕中国南极内陆站建设选址、国际极地年中国行动计划项目、极地考察“十五”能力建设现场实施这三大主线,完成37项科学考察和10项后勤保障工作,特别是实施中山站至内陆冰穹A地区综合考察,将为我国南极考察向纵深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