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发现曲线美的女性及其孩子更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男人觉得拥有曲线美的女人更迷人,但英国一项研究又发现,沙漏型身材的女人更加聪明,所生的小孩也更聪明。

  这项研究发现,纤腰肥臀的女人比那些拥有苹果型或直线型身材的女人更聪明。这篇即将刊登在《进化与人类行为》(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杂志上的报告指出,这种身材的女人生出的小孩更聪明,可能是丰满的臀部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更高的缘故。研究人员相信,这些发现对为什么很多男人觉得曲线美的女人更迷人提供了一种新的解释。牛津大学的毕业生、烹调节目主持人奈杰尔-劳森拥有英国最棒的沙漏型身材,而凭借在《不朽的园丁》(The Constant Gardener)一片中的出色表演荣获第78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蕾切尔-薇兹也拥有优美的曲线,她则在初涉影坛时便取得了剑桥大学的英文学位。

  在这项研究中,美国匹兹堡大学、加州大学和圣塔芭芭拉大学的科学家利用了对16000名女性进行的一项研究的资料,该研究收集了参与者身材测量数据和她们在认知测试方面的得分。他们发现,那些纤腰肥臀的女性在测试中的得分更高,她们的孩子的得分也更高。这样的女人并非要瘦得皮包骨。重要的是她们的腰身要小于臀部,完美的比例在0.6到0.7之间。

  研究人员认为,丰满的臀部和大腿周围的

脂肪含有更多的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对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是不可或缺的。腰周围的脂肪可能含有更多的欧米伽-6脂肪酸,而这种脂肪酸对大脑发育没什么好处。腰部脂肪也可能是促成
糖尿病
和心脏病的一个因素。较瘦或直线型身材的女人只是该胖的地方不胖,缺少任意一种脂肪。

  尽管这些说法有待证实,但性与关系心理学家保拉-霍尔说:“确实有研究证明性感的女人更聪明。研究表明,除了带孩子、做饭和干家务,曲线玲珑有致的女人可能在其他方面更优秀。”这项研究可能也解释了为什么少女妈妈生下的小孩在认知测试中得分更低的原因:他们的妈妈可能没有足够的欧米伽-3脂肪酸储量。研究人员说:“她们的小孩认知发育减缓,而与那些更晚生第一胎的妈妈相比,她们自己的认知发育被削弱了。”

  不过,该研究指出,拥有传统沙漏型身材的少女妈妈所生的小孩似乎没有这种现象。大量科学研究已表明,男人总觉得纤腰肥臀的女人最迷人。虽然说法不少,包括更能生小孩、更好的分娩能力和更长的寿命,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解释这一点。

  布莱顿和苏塞克斯医学院的一位生理学高级讲师、电视节目秀“老大哥”(Big Brother)的身体语言专家哈里-维切尔博士说:“到现在,我们已公认的唯一的事实是曲线美的女人在当代西方社会更有优势。这些人所说的是她们在生物学上也具有一种优势。”(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