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著名生物学家牛满江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致力推动中美交流曾获几代领导人肯定

  本报讯 国际著名发育生物学家、美国坦普尔大学终身教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台湾中研院院士牛满江教授,因病经抢救无效,11月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牛满江1912年生于河北省博野县,后以优异成绩考取北京大学生物系,1944年赴美深造,在斯坦福大学只用两年就攻下了博士学位。曾先后在斯坦福大学、洛克菲勒医学研究所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以科学研究的辉煌成就获得斯普尔大学终身教授称号。1970年被选为台湾科学院院士。

  从1973年开始,牛满江教授每年都来华工作8个月。他建立了“外基因学说”。近年来,有关课题组根据牛满江的“外基因理论”,对

糖尿病的治疗已取得重要进展。

  牛满江是中美关系正常化的开拓者之一,千方百计架起了中美科技合作的桥梁。据悉,中国几代领导人

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都曾会见过牛满江,对其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美国布什总统也曾多次接见过他,并把代表家族荣誉的全金制作的领带夹和胸花送给牛满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