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报告称爱因斯坦相对论百年后终获确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伟大科学家爱因斯坦早于上世纪发表的“时间相对论”,一班国际科学家要100多年后的昨天才终于确证。

  据悉,1905年,爱因斯坦订立著名的时间相对论,指一件对象相对于另一对象移动的速度,会使时间加快或减慢。根据这个假设,一个移动中的时钟秒针应比一个静止平放的时钟秒针跳动得快,这现象称为“时间稀释”。

  报道称,国际科学家昨天发表报告指出,他们利用分子加速器把原子打成两条光束,绕圈而行,模拟理论中较快的时钟,然后用高精密度的激光光谱测量时间,发现光束相较外界的确慢了一些。实验与爱因斯坦的理论“完全吻合”。

  相关链接:

  《自然-物理学》发表论文摘要(英文)

  相关报道:

  爱因斯坦相对论重力感应磁场预言被实验证实

  美国通过精确实验证实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

  三国科学家用铅笔石墨芯证明爱因斯坦相对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