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专家联手加强全球变化与水循环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凌军辉)中美全球变化与水循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11日在位于江苏南京的河海大学举行,中美两国专家联手加强全球变化与水循环研究。

  中国两国专家将通过联合申报国际项目、学术互访、互派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合作研究和培训等方式,重点研究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水循环过程的影响。

  据中美全球变化与水循环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余钟波介绍,研究中心是河海大学和美国沙漠研究所的合作项目之一,挂靠在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未来几年内,研究中心将利用卫星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结合室内和室外试验,针对中国太湖流域的水环境问题、西北干旱地区的荒漠化问题、青藏高原气候变化响应问题,深入探讨区域大气与水文的各种物理过程的机理、变化环境以及对洪旱灾害形成等方面的影响,为中国未来工农业结构调整与经济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汪集旸、王浩等5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美国沙漠研究所水文部主任沃里克博士等30多位中外专家参加了揭牌仪式。

  河海大学是中国一所以水利为特色的重点高校,拥有水文、水资源、环境、地理、国际关系等多学科综合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