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发现可能由4个夸克构成的新粒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8:4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0日电 (记者 钱铮)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的专家9日宣布,他们利用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的正负电子对撞加速器,发现了一种可能由4个夸克构成的带电荷的新粒子。

  据日本媒体10日报道,名为“Belle”的国际研究小组运用上述设备分析了约6.6亿对B介子和反B介子的衰变情况,发现其中约有120例B介子衰变为K介子和一种新粒子的情况。这种新粒子带有电荷,质量约是质子的4.7倍,研究人员称它为Z(4430)。

  研究人员依据新粒子所带电荷推算,它可能由4个夸克构成,而传统理论认为介子由两个夸克构成,因此不能用以往的介子概念来描述Z(4430),这一发现也因此备受瞩目。

  目前很多理论物理学家在尝试针对物质的亚原子结构建立一个标准模型,介子是该标准模型中的一种基本粒子,夸克被一些专家认为是构成介子等基本粒子的单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