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科考队将赴南极考察地质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4: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组成的探险科学考察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赴南极洲,研究南极大陆的地质学成因。

  该科考队负责人、华盛顿大学教授道格拉斯.温斯在接受《圣路易斯邮报》采访时表示,他们计划安装10架地震仪来提供数据,帮助其它科学家更好地研究气候变化成因,“我们对冰层下面到底是什么一无所知,也从未有人提取过岩石样本。据猜想,在数百万年前地球上气候开始变冷之时,就是在目前的南极冰山之处形成了世界上第一条冰河。

  华盛顿大学探险队计划在南极点以北250公里处设立大本营,这一地区仅在50年前一支俄罗斯探险队和去年一支中国探险队涉足过。他们将从圣路易斯市飞往新西兰南岛东岸的基督堂市,在那里装备上应对严寒的全套配备之后,再飞往美国南极科研中心下属的麦克默多站,再转乘小型螺旋浆飞机飞往南极点大本营,随后前往他们距此400公里之处的营地。届时那几周时间将是南极洲大陆的极昼期,探险科考队将利用

地震仪探明南极冰流的动向,那里的大冰河最宽处可达80公里。然后科学家们根据测定的冰流流向推算出下面岩石层的构造。该探险队还将于明年再次造访南极大陆,收集地震仪测得的数据并安装更多的设备。(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