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科考队成功穿越可可西里南北新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近日,《中国国家地理》科考队在一次连续穿越四大无人区的冬季考察中,首次穿越了可可西里从南向北的路线。目前,科考队已于昨日回到北京,考察成果将在明年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上陆续发表。

  据了解,这次由《中国国家地理》组织中科院地理所专家组成的科考队10月14日从拉萨出发,在历时21天的野外考察中,由南向北连续穿越了羌塘、可可西里、阿尔金和罗布泊四大无人区,从高原荒漠、草原到平原沙漠、从平原沙漠到戈壁荒漠,考察队沿途将经历荒漠、戈壁、盐壳、沙漠、沼泽、雅丹、高山、冰雪、冰川、草甸、河湖等不同的地质地貌,克服了高原缺氧、严寒、气候多变、、地貌复杂、补给困难等诸多挑战,对沿途的地形地貌及高原生物状况进行了调查,此次收集的资料为中国科学院相关科研所提供科研样本。

  作为首次完成大规模科学考察队连续穿越这“四大无人区”,此次考察中,在可可西里地区,科考队由南向北从长江源头沱沱河北行,经乌兰乌拉湖、西金乌兰湖,到达新青峰脚下,第一次成功地完成了对这条新路的穿越。

  据该科考队领队介绍,以前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的民间探险队都是从东西方向穿越,而这次科考队发现的可可西里南北通道,装备精良的民间探险队也可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