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嫦娥一号11时揽月 今日正式开始绕月球旋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3: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鲍颖 杨冰 姜宁)记者昨日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获悉,经过首次近月制动后,嫦娥一号卫星今日将正式开始绕月球旋转。

  北京时间11月5日11时许,嫦娥一号卫星将与月球交汇,北京中心将对嫦娥一号实施第一次近月制动,使卫星进入围绕月球运行的周期约12小时、近月点约200公里椭圆轨道。届时,嫦娥一号卫星将成为我国第一颗月球卫星。

  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总工程师王也隽介绍,第一次近月制动是北京中心控制嫦娥一号在太空中进行的又一次高危高难动作。对此,北京中心已做好充分准备。

  根据北京航天飞控中心昨日发布的消息,截至北京时间11月4日18时许,嫦娥一号卫星已发射升空整整11个昼夜,各项测控数据和遥测参数表明,卫星各系统运行正常。目前,卫星正在地月转移轨道以每秒300多米的速度飞向月球捕获点,卫星距地面高度约38万公里,距月面高度约8万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