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月31日日志:前往罗布泊最著名古城—楼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6:10  新浪科技
10月31日日志:前往罗布泊最著名古城—楼兰
10月31日行程地图

  10月14日上午8时,由《中国国家地理》组织的四大无人区考察队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发车仪式。由五辆陆虎越野车和4辆奔驰“乌尼莫克”越野卡车组成的车队随即开赴藏北羌塘无人区,开始此次科考。以下为《中国国家地理》四大无人区考察队10月31日领队日志:

  上午11点半,我们才从米兰(36团)出发,大车先走,但是很快被小车赶上。我们进入罗布泊地区,准备第一站前往罗布泊地区最著名的古城——楼兰。几年前,我曾带队来过楼兰,这次是故地重游,但那次我们是从35团方向进入,这次却是从36团方向前往楼兰。

  由于罗布泊镇的建立及楼兰保护站的原因,前往楼兰的道路已进行了初步修缮,所以路并不难走。但由于出发太晚,尽管我们不休息赶路,但仍未按计划到达楼兰的18公里营地,因此我们在距离它还有20公里的地方扎营,希望明天我们能顺利进入楼兰。

  今天早晨在米兰,李伟杰亲自出去采购蔬菜、食品及水,还特别买了一只杀好的整羊,计划晚上吃清炖羊肉。但由于扎营比较晚,到晚上10点多还没有吃上,虽然大家肚子都很饿,但情绪都非常好,非常高兴。也许因为在低海拔地区,虽然有点小风,天气并不很冷的缘故。

  以上日志整理自领队张书清10月31日夜通过卫星传输系统发来的录音

  中国国家地理会员俱乐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