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7年最佳发明:建筑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0: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美国《时代》周刊近日评出了2007年最佳发明,内容涉及各类科技新产品和新技术,共分为汽车、飞机、航天、机器人、娱乐、法律与秩序、生活、环境、建筑、时尚、电脑、健康、年度电子产品、最佳发明人等类别,其中苹果iPhone被评为2007年最佳发明。

  以下是建筑类最佳发明: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7年最佳发明:建筑类
神奇水建筑

  神奇水建筑

  有人看它是瀑布,是水,而有些人,比如麻省理工学院SENSEable城实验室的员工看到的则是一种建筑材料或电脑显示屏。或者两者都是。明年在西班牙举办的萨拉戈萨世界博览会上,现场观众将看到一个奇特的建筑——数字水建筑,墙面由喷涌而出的水流组成,水流由电脑控制,并形成变幻的字母和图案。

  上市时间:明年夏天。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7年最佳发明:建筑类
节能建筑

  节能建筑

  旧金山的18层联邦大厦“Edifice Complex”。从表面看,这是除了怪怪的,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的大楼。其实不然。这是一个为在里面工作的员工输送日照和新鲜空气的“机器”。大楼内85%的工作空间可获得自然光,窗户由电脑控制,可自然通风,使用一个最小功率的空调便可维持楼内温度。该大楼比传统办公室更节能。(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