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科学家破译猫的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科学家破译猫的基因
美科学家破译猫的基因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密苏里州的一只阿比西尼亚的猫西纳蒙(Cinnamon)刚刚书写了科学史:研究人员已基本解码了它的DNA,这一步可能有助于研究猫科动物和人类疾病的治疗。在此之前,科学家已经解码了差不多二十多种哺乳动物的DNA,其中包括狗、黑猩猩、小老鼠、田鼠、母牛,当然还有人。

  研究人员为什么要解码猫的DNA呢?他们表示,猫会患与人类疾病相似的200多种疾病,了解它们的基因结构的详细情况应该有助于研制疫苗,进行相关治疗。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斯蒂芬·奥布里恩表示,这份疾病名单猫版的艾滋病、非典型肺炎、糖尿病、视网膜疾病和脊柱裂等。

  休斯敦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领导解码猕猴DNA小组的理查德·吉布斯将这项新工作称为猫DNA的“很好的构图”。科学家们正期待完成猫的全部的基因图谱,它将被拿来与其他动物的DNA作详细对比。一种生物DNA的全部基因被称作它的基因组。在猫身上,就像在人身上一样,它由将近30亿基因块组成。

  这些基因块的序列清楚地说明了遗传信息,正如字母串组成句子一样。解码一个基因组叫做测序,意味着确定了这些基因块的顺序。奥布里恩表示,这项新工作确定了猫的20285个基因,可能是猫全部基因的95%左右。这与人类的20000到25000个基因相似。(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