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海1号文物超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7:33  北京晨报

  估计明年下半年可对外开放

  晨报广东讯 前天上午,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景李虎做客“民声热线”时称,目前,“南海1号”的打捞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沉船今年年底可望出水,目前发现的文物种类和精彩程度都远远超过预期。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海1号”的沉井底梁已穿了24根,余下的11根底梁预计需要15天才能完成,如果工程进展顺利,“南海1号”将于12月底出水,明年下半年可对外开放。目前从“南海1号”上面发现的文物种类和精彩程度都已远远超出预期,有江西、浙江、福建等地出产的瓷器,带有浓郁外国风格的金器,还有不少北宋铜钱,也有唐代的开元通宝、南宋建炎年间的元宝,还有一批反映宋代生活面貌的珍贵文物如鎏金手镯、金戒指、精美漆盒、铜镜、朱砂等。

  (余亚莲 赵钊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