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大教授讲解北京传统文化与现代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5:0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北大教授讲解北京传统文化与现代奥运
北京大学肖东发教授

  北京大学肖东发教授做客“创新文化论坛”

  主讲“北京传统文化与现代奥运”

  2007年10月29日,北京大学肖东发教授做客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北京城市学院联合主办的“创新文化论坛”,与社会各界公众一起探讨北京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以及应该以什么样的城市文化定位迎接2008年奥运会。

  肖东发教授在讲座中由古及今、由中及外、纵横开合、图文并茂,带领现场听众走进了一次异彩斑斓的文化之旅。肖教授指出,北京传统文化内容广泛,底蕴深厚,涉及建筑、园林、民俗、教育、戏剧等诸多方面,由中国几千年的文明浸染,颇具中国特色。研究北京文化既有紧迫的现实意义,也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是中国的崛起和软实力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塑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奥运文化的需要。北京作为国家首都、世界城市、文化名城和宜居城市,在发展中应该秉承“两轴两带多中心”的指导思想,从“同心圆”“摊大饼”的建设怪圈跳出来,重点建设“西部生态轴”和“东部发展轴”,市区建成区弱化商贸功能,强化文化功能,行政办公机构适时迁往新区,给旧城减负;甲级医院和师范性高中也要疏散支援新区,增加配套设施。

  现场听众通过倾听专家讲解、积极与专家交流,不仅加深了对北京乃至中国

传统文化的了解,对奥运文化与中国文化的有机结合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更加树立起建设北京、发展北京的科学理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