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行星被命名“赵九章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38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吴晶晶)在我国现代气象学、空间科学和人造卫星事业的奠基人之一——著名科学家赵九章先生百年诞辰之际,一颗由我国科学家发现的小行星被命名为“赵九章星”。

  赵九章是我国著名气象学家、地球物理学家和空间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他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为我国国防科技和人造卫星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

  在29日举行的赵九章百年诞辰纪念大会上,赵九章先生的亲属接受了“赵九章星”命名证书和照片。

  据介绍,这颗小行星是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于1982年2月23日发现的,国际编号为7811号。为了表达对赵九章先生杰出成就的充分肯定,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批准将它命名为“赵九章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