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姆斯彗星爆发可肉眼观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7:5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一颗名为霍姆斯(Holmes)的彗星近日突然爆发,亮度增加了近百万倍。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表示,这次彗星大爆发百年不遇,有兴趣的公众一定不要错过观测。

  据介绍,今年10月24日霍姆斯彗星突然爆发,成为出现在英仙座的一颗肉眼可见的星星,目前它的亮度已经接近北极星。“它在115年前即1892年也曾出现过大爆发,但与这次相比,显然还是逊色了许多。”

  在普通的望远镜中,霍姆斯彗星呈完美的圆形,有清晰的边缘,颜色呈黄色,在圆区中间还有亮核,亮核的西南方向喷出扇形的小光团,整个圆面构成彗星的彗发,直径已超过40万公里。

  王思潮表示,最近半个月是观测霍姆斯彗星的良好机会,因为月光的干扰越来越小了,只要是晴夜,在

天黑以后,公众便可在东北方向的英仙座寻找这颗奇异彗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