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NA先驱科恩伯格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18:24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 195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揭示人类DNA合成机制的美国生物化学专家科恩伯格26日因呼吸衰竭病逝,享年89岁。

  作为一名退休教授,科恩伯格依然积极坚持在他创建的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从事研究。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院长皮佐26日发表声明说:“科恩伯格博士是美国医学领域最杰出和卓越的科学家之一,直到生命结束前,他仍在继续作出杰出贡献。”

  科恩伯格与西班牙科学家奥乔亚发现促使DNA(脱氧核糖核酸)和RNA(核糖核酸)转化的酶,因此分享1959年诺贝尔医学或生理学奖。他们的研究成果为基因工程开发奠定基础,并为多种治疗癌症、病毒传染病药物的研制铺平道路。

  科恩伯格出生于1918年,自幼聪慧过人,中学时三次跳级依然成绩优异,1941年获医学博士学位。他在研究中一直对酶钟爱有加,于1989年出版自传《酶之情人:一名生物化学家的探索》。

  科恩伯格的长子罗杰子承父业,也在基因研究领域取得卓越成绩,并于去年12月凭借在“真核转录的分子基础”研究领域的贡献,独享诺贝尔化学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