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诺贝尔奖得主因种族歧视言论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7:38  新华网
科技时代_美诺贝尔奖得主因种族歧视言论辞职(图)
美国遗传学家詹姆斯·沃森因

  新华网华盛顿 10月26日电 美国遗传学家、诺贝尔奖得主詹姆斯·沃森25日宣布辞去纽约科尔德斯普林实验室主任及董事会成员职务。他最近公开宣称非洲人没有白种人聪明。此言一出,媒体哗然。

  曾经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美国遗传学家詹姆斯·沃森因不久前有关非洲人不如西方人聪明的谬论受到各界人士批评。英国伦敦科学博物馆10月17日宣布,已经取消沃森原定19日在博物馆举办的演讲活动。18日,纽约的一个知名实验室也对他采取了类似措施。这是詹姆斯·沃森今年5月31日在休斯敦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路透

  据外电报道,沃森25日宣布:“我决定立即辞去科尔德斯普林实验室主任及董事会成员职务,尽管我在那里工作了43年。”沃森还说,他年近八旬,早该结束自己在实验室的工作。

  沃森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说,他对非洲的未来不抱乐观态度,因为“我们所有的社会政策基于我们与他们智商相同的观点……而研究结果并非如此”。

  沃森这一言论被媒体披露后,英国伦敦科学博物馆当即宣布取消沃森原定在该馆举办的演讲活动。

  沃森现年79岁,因发现脱氧核糖核酸(DNA)分子结构双螺旋模型而被誉为“DNA之父”,并于1962年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