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西兰推出能飞行的气垫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4:29  新浪科技
新西兰推出能飞行的气垫船(组图)
具有飞行能力的气垫船

新西兰推出能飞行的气垫船(组图)
具有飞行能力的气垫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西兰人鲁迪·赫曼发明一种具有飞行能力的气垫船,让其他的水上飞行器自叹弗如,这对于无法决定是乘船还是乘飞机的旅行者来说,这是不错的折衷选择。

  按照詹姆士·邦德的标准,这种气垫船似乎有些过时,但这位发明家希望他的“地效翼”能进入商业市场。 赫曼用了11年时间,花了好多钱,优化了他的设计。在这个过程中,赫曼自学了层压玻璃纤维和汽车

发动机改造技艺。另外,为了能够驾驶地效翼,他还专门学习了基础飞行。

  赫曼在位于新西兰尼尔森市的家附近对地效翼进行了试验。当时,许多过路人停下脚步,观看试飞过程。开始的时候,它像正常的气垫船一样在水面上前进,但在达到最高速度——时速60英里时便展开双翼,飞了起来。

  赫曼把他的这种技术列为工业秘密,不公开透露任何资料。他表示:“这是种非常高效的运输工具,它可以在水面以上约6英尺飞行,时速还能达到60英里。”

  但第一次试飞以失败告终。他死里逃生,只是腿部划伤,只得重新设计图纸。经过研究,赫曼对原计划进行了必要的调整,现在认为地效翼已经准备好。 地效翼上留有一个乘客位置,但是赫曼现在还没有决定由谁来做。这个身为2个孩子父亲的赫曼表示:“我有许多志愿者,但我真的很想让家人跟我一起飞行,因为他们给了我莫大的支持。但我必须承认,试飞存在一定危险。”

  对来未来的所有买主,地效翼不需要飞行许可,这可是一个十分吸引人的因素。航空和海事当局承认地效翼是海上飞行器。(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