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来学家称人类能在15年内远离癌症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55  新闻晨报

  英美科学家接受采访展望未来 称新技术将可以改善人的身体

  □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随着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未来的世界将会是怎样?人类又会怎样?一些学者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向我们描绘了他们眼中的未来世界。

  “人类正在控制自己的进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3日报道,美国纽约城市学院理论物理学家加来道雄认为,在未来几十年,实验室培养的人类器官和延年益寿的基因科技将改变人类的生活。“这些新技术可以改变我们的智力,而且也可以改善我们的身体。”

  《彻底进化》一书作者加罗说:“我们的科技第一次不再那么致力于改变我们的环境,而是越来越被用于改变我们的大脑、我们的记忆力、我们的新陈代谢、我们的性格和我们的孩子。这并非遥远的科幻般的未来,而是就在眼前……人类正在控制自己的进化。”

  未来学家雷·库日韦尔则乐观地估计:“我们将在10到15年内能够使生命远离癌症、心脏病,真正战胜那些杀死我们的主要疾病。”

  

机器人比人类还聪明”

  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教授布鲁克斯认为,在未来50年,我们将看到机器人身上有更多的生物元件,而人身上植入更多的电子元件。机器人更具有生物特性,而人也具有某些机器人特性。

  美国斯坦福大学学者保罗·萨弗甚至预计:“将来机器很有可能比人类还聪明。届时将出现两种可能,一是这些超人机器非常温柔,像对待

宠物那样对待我们。另一种悲观的情况是这些超人机器并不温和,把我们当作他们的食物。”

  美国加利福尼亚人工智能研究所的尤德科沃斯基表示,人类在创造人工智能的时候必须做出选择,确保它们不会自我改进,不会摧毁既有的智能生命。

  “纳米技术将构成威胁”

  一日千里的科技在改变人类生活的同时,也将不可避免地被用于军事发展。美国特种联合作战大学约翰·亚历山大博士认为,微型机器人将能做许多事情,能够发现和摧毁特定目标。

  英国牛津大学尼克·博斯特罗姆预测,随着纳米技术的进步,人类也许能够研制出各种难以有效防御的先进武器。他认为,尖端纳米技术有望成为本世纪人类面临的极大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