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现号航天飞机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33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发现号航天飞机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图)
10月23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当地时间23日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进行为期两周的航天使命。“发现”号上的7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上安装一个新的太空舱,以扩展国际空间站的规模。

  在10月23日,肯尼迪航天中心上空曾一度下起小雨。但细雨过后几个小时,“发现”号得以在位于佛罗里达的航天中心发射升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发言人迪勒观看了“发现”号升空的整个过程。“发现”号此次搭载7名宇航员以及名为“和谐”的太空舱,飞往国际空间站。

  迪勒说:“我们发动了主引擎。助推器被点燃,

发现号穿梭机带着‘和谐’压力舱离地升空,为国际科学研究打开了新的大门。发现号已经飞过了通讯塔。”

  早些时候,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说,他们一直在观察一条输导管道上有一些结冰,这条管道把超低温液氢从外部燃料容器输运到穿梭机的主引擎里。工程师们说,他们之所以担忧结冰,是因为它有可能在穿梭机升空的过程中导致碎片脱落,击中

航天飞机

  2003年,泡沫材料的碎片损坏了“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机翼,使航天飞机在重返地球时解体,造成机上7名宇航员全部丧生。今年8月,“奋进”号航天飞机也在升空中被泡沫碎片损坏,不过得以安全着陆。

  “发现”号指挥官麦尔莱带领7名宇航员执行这次飞行任务,官员们称这次任务是宇航史上“最困难的任务之一”。宇航员们将进行5次太空行走,把新的太空舱安装到国际空间站上,并且还要测试航天飞机的修复工作。

  国际空间站的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将国际空间站扩大一倍,以增加宇航员生活和工作的空间,为此将增加几个太空舱,由

意大利制造的“和谐”舱是其中之一。与之相关的欧洲制造的一个太空实验室最早将在12月被运送到国际空间站。

  据悉,“发现”号航天飞机的机组人员按计划将于11月6日返回地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