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动物园“滇金丝猴主题月”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5:51  新浪科技

  探索滇金丝猴的秘密生活

  ——北京动物园、大自然保护协会、野性中国联合启动“滇金丝猴主题月”活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今天上午,由北京动物园、大自然保护协会、野性中国工作室联合举办,CI·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大力协助的“滇金丝猴主题月”活动在北京动物园金丝猴馆开幕。此次活动主题为“探索滇金丝猴的秘密生活”。

  这次历时1个月的主题保护宣传活动旨在通过物种参观、户外图片展示、纪录片播映和公众参与相结合的全新方式,展示中国独有的濒危物种滇金丝猴。从而让公众全面了解滇金丝猴在野外的生存状况,以及围绕滇金丝猴栖息地保护而发生的精彩故事。

  本次活动中首次启用了从未向游客开放的游览通道——动物园金丝猴馆二层参观廊。主办单位在此布置了由100多张精美照片组成的大型图片展,其内容主要包括滇金丝猴野外生态、栖息地状况、保护现状、研究工作的历史回顾等。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先生为图片展提供了大量首次发表的作品。同时还在展览现场循环播放历时10年之久才拍摄完成的滇金丝猴纪录片。游客参观展览时可以通过全新的角度观察和了解三种中国特有的金丝猴。在金丝猴馆外,主办单位特别架设了模拟野外隐蔽观察平台,游客可在平台上体验野外研究工作者的艰辛与乐趣。活动期间,凡购买北京动物园门票者可获赠滇金丝猴主题的精美书签;在新浪科技频道填写问卷可以免费下载滇金丝猴主题电脑屏保;在现场小朋友们还可以用画笔描绘可爱的金丝猴。主办单位希望通过图片展、纪录片以及各项活动让公众全面了解滇金丝猴的野外生活情况、栖息地状况、保护现状和研究工作历史。

  活动启动仪式上,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共同为滇金丝猴保护的纪念雕塑揭幕。值得一提的是,主办单位匠心独运,在揭幕剪彩仪式中所用的不是彩带,而是滇金丝猴在野外的食物——松萝。

  北京动物园园长吴兆征在活动仪式的致辞中介绍:北京动物园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同时展出三种金丝猴的动物园,今年4月世界上第一只人工繁育的滇金丝猴子三代在这里降生。近年来北京动物园非常注重对公众进行自然保护的教育工作,因此动物园非常高兴能够和保护组织合作开展以滇金丝猴为代表的濒危物种保护教育活动。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 )滇金丝猴保护项目负责人,灵长类专家龙勇诚在致词中说:我从事滇金丝猴研究和保护工作20年,对滇金丝猴怀有深厚的感情。非常感谢此次北京动物园提供了这个机会,让公众能够深入了解滇金丝猴野外生存的状况,使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参与到滇金丝猴保护的行动中来。

  为体现和扩大公众的参与,本次主题展示活动将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参与协助。还将在动物园科普馆和北京多所高校举办多场开放讲座,由从事濒危灵长类动物保护的专家和亲历者共同讲述保护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更多详细情况,请关注新浪科技专题,北京动物园www.beijingzoo.com,大自然保护协会www.tnc.org.cn,野性中国工作室www.wildchina.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