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大双层智能呼吸式玻璃幕墙落户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1:47  科学时报

  作者:刘丹

  本报讯 日前,世界最大的环楼双层智能呼吸式玻璃幕墙落户北京凯晨世贸中心。采用双层玻璃幕墙可以节约采暖能源30%~40%,制冷时节约能源的比例最高可超过50%,缩减日后建筑运营维护成本。同时, 对室外环境的隔音效果可以达到50~60分贝,并且能有效地减小“光污染”问题。

  据介绍,相比其他墙体材料,双层玻璃幕墙与“智能”、“环保”、“生态”联系得更为紧密。双层玻璃幕墙的原理在于其在内外两层幕墙之间形成一个通风换气层,由位于换气层上下两端的进风和排风设备带动自然空气送至室内,通过调节热通道内上下两端进排风口,在通道内形成负压,利用室内两侧幕墙的气压差和开启扇可以在建筑物内形成气流,在两层玻璃幕墙中间的热通道由于阳光的照射温度升高变得像一个温室。夏天打开热通道上下两端的进排风口,由热烟囱效应产生的气流将带走通道内的热能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