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研制出极薄电子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13  科学时报

  作者:钱铮

  新华社电 日本普利司通公司近日宣布研制出一种极薄的彩色电子纸,厚度只有0.29毫米,它可以弯曲并正常显示图像,可用于制作电子书籍和店铺广告。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有效可视范围达8英寸的这种电子纸,不使用玻璃基板而以树脂薄膜为基板,所以不但可以弯曲,而且厚度降至该公司以往同类产品的约1/5。

  它的图像显示层以普利司通公司自主研发的带电性能高的物质制成,其画面显示区的色彩指数可达4096色。即使切断电源,该电子纸携带的电荷也依然存在,因此能继续显示图像,有助于节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