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成功研制戒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02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戒烟对烟民来说是一种煎熬,日前,美国滥用麻醉品研究所成功研制了一种戒烟疫苗。据称,只要打上一针,就能轻轻松松戒烟。

  据悉,在试验过程中研究人员把尼古丁分子植入病原体蛋白,研制出一种戒烟血清。在人体注射了这种疫苗以后,人体免疫系统把尼古丁分子也当作病原体加以识别,进而产生抗体。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疫苗将首先被用于吸烟成瘾者的戒断治疗,其操作方法十分简单。烟民只要每个月在家庭医生那儿打上一针,身体里就会慢慢产生尼古丁抗体。

  与传统的戒烟方法相比,戒烟针的最大优势是没有明显的戒烟反应。研究人员相信,经过这种治疗,人体对香烟的需求将完全消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